最新消息 > 105.4/16~20台中特教到日本石垣獨輪環島交流
1970-01-01
特力獨行-邁向世界一
 台灣台中特殊教育學校
獨輪車日本石垣環島交流活動

 
 
活動時間:105416420
活動宗旨:帶著「讓世界看見我們」的傳愛理念,經由身障生獨輪車環日本石垣島的實踐,讓國際看見臺灣,並促進臺日友好關係。
指導單位 :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
承辦單位 :國立臺中特殊教育學校
贊助單位 :財團法人 德慈生活教育基金會
獨輪環島傳愛的源起

如果有個舞台,能讓這群智能障礙的孩子盡情揮灑,那是多美的光景!
 
2010年3月受到「飛行少年獨輪車環島1000公里」紀錄片的感動,我們開始思考,是不是可以「帶」孩子學習不需特別場地、費用不高、具有自我挑戰、有高成就感、能訓練知動協調、改變自我概念、影響人際關係的獨輪車環島行,以培養學生的毅力、提升專注力、增進挫折忍受度,並透過成功經驗、增進自信心。因而成立全國唯一特殊學校獨輪車社團,進行獨輪車環島行,同時也特別感謝財團法人德慈生活教育基金會的全力支持,能順利圓滿成功。
 
孩子們不放棄的精神、自信的表現,化解並說服了「這些孩子學得起來嗎?」「很危險耶!受傷誰負責?」… 種種的質疑與阻力,不但學會了各種相應技能,更於2011年4月成功挑戰日月潭環潭、2012年6月勇闖金門島、2012年10月受邀至中國廣州與重慶特殊教育學校參訪及2013年完成23田台灣環島行。孩子們的表現,感動了家長們。鼓舞了更多的相似孩子們,進一步創造了在各方面提升的無限可能。
 
我們還可以帶這些孩子們做些什麼更棒的事?思考著:在挑戰下一個巔峰時,一直受到社會關愛、援助的孩子們,是不是也可以用他們自己的努力,去喚起大眾對需要協助的弱勢團體之共同關注;是不是也可以用這些孩子們自己的表現,來鼓舞更多相同的身心障礙者,令他們勇於接受挑戰、克服並超越身心障礙!
 
因此,我們想:這些孩子們踏出國門,到日本沖繩石垣島騎獨輪車環島,經由他們自己身體的苦行,激發國際的關注,也希望我們的傳愛故事,可以對社會有正面的啟發。

 
 

玉鉉工業有限公司
彰化縣溪湖鎮西寮里員鹿路4段87巷14號
電話: 886-4-8612997  /  傳真: 886-4-8819941
E-mail: unicycle@unicycle.com.tw

瀏覽本網站建議使用 IE 8.0 或以上版本。最佳螢幕解析度設定為1024x768。 Design By INREA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