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問題 > 我要如何學會騎獨輪車?
問 : 請問學會騎獨輪車要練多久?
答:
 找那種高度大概跟騎著時的腋下同高的欄杆, 扶著騎一個小時就可
 以放手走一小段了
.
   
 這樣練半天後就可以扶著牆起步後放手騎幾公尺...
   
 一週後已經能原地不扶東西起步,約可以騎30公尺...
   
 之後在練轉彎,轉彎時還是會失去平衡,不過是不會摔啦! 它只會從
 跨下跑掉
,很安全的喔!!
   
學習騎乘獨輪車,先要把握身體微向前傾的原則,當身體失去平衡時放開車向前下車,身體不要太緊張,要把心理的恐懼感遺忘....
問 : 五天學會騎獨輪車--每天堅持訓練一小時
答:
第一天︰
1.上車
手扶著牆(如果扶著雙杠或牆上有鐵杠效果更好),將鞍座放在臀部下,車與人的夾角為
30度左右。用習慣用的左腳(或右腳)踩住腳蹬在下邊的腳蹬,將全部體重壓在腳板踩出,並將身體重心移向鞍座,另一只腳跨上腳蹬,騎在鞍座上,挺胸,目視前方(見下圖)。多在鞍座上坐會兒,逐漸找到平衡點。
2.下車
右手摳住鞍座最前面突出的部分(獨輪車專用鞍座),身體中心向下,從車的后面從容下車。連續訓練幾次直至掌握,學會下車就等于減少了摔倒。
反覆練習上下車。 
第二天︰
原地練習平衡方法
騎在鞍座上,將大部分體重壓在鞍座上,在水準位置來回轉動並保持平衡,腳踏出的時候,身體要稍微前傾,這樣比較容易取得平衡,將腳踏半回轉至水準位置停住,這樣連續多次,一點點前進,同時保持以一次
1回轉,2回轉的模式行進,停止。慢慢增加回轉數,用身體來感覺腳踏板的回轉順暢度。特別注意手亂動的話容易破壞平衡。
第三、四天︰
陪練者協力幫助,讓陪練者扶住一只手(見下圖),慢慢向前行進,需要2天的時間。

第五天︰
扶著陪練者的手逐漸放鬆,勇敢地自己向前騎行,開始是蹬一圈兩圈,然後將放手騎乘的時間一點點延長,沒有陪練者也能單獨騎乘,將體重壓在鞍座上,保持平衡,一點點延伸滾動距離。
不洩氣與經常練習是最重要的原素﹗
資料轉載自 http://www.dulunche.com/xqtj.html
問 : 獨輪車動作要領經驗分享
答:

身體前傾 騎獨輪車不要抬頭挺胸,這姿勢的重心最高。所以學騎獨輪車的第一要領是:身體前傾,重心下壓,有助穩定平衡。
重心在
    坐墊上
當你會騎獨輪車後,發現騎個 30公尺,就氣喘如牛,而且雙腳僵硬非常的酸。此時,將身體重量放在屁股上,屁股的重量由坐墊撐起,雙腳放鬆,輔助前進,就可以騎的遠了。
注意速度 獨輪車一開始要騎出去時的速度要快一點,這樣才好平衡。強迫自己用力踩踏板,增加往前的速度,配合身體前傾重心下壓,這樣會騎的更好、更易平衡。強迫自己,是因為一開始騎獨輪車時,總是小心翼翼,深怕跌倒,不敢用力踩踏板,有種越慢越安全,不容易跌倒的錯覺。其實不然,速度快一點反而容易平衡。
堅持到底 學獨輪車一開始的信心很重要。摔個10次就想放棄,心想:這一定很難,我學不來。那就真的學不來。就是一直重複,自然就能抓住平衡要領。曾問過會騎獨輪車的學生:是怎麼學會獨輪車的,得到的回答:就今天騎,明天騎,然後就不知不覺的會了。好一個不知不覺就會了。
資料轉載自 這是我們的一輪車世界
 

玉鉉工業有限公司
彰化縣溪湖鎮西寮里員鹿路4段87巷14號
電話: 886-4-8612997  /  傳真: 886-4-8819941
E-mail: unicycle@unicycle.com.tw

瀏覽本網站建議使用 IE 8.0 或以上版本。最佳螢幕解析度設定為1024x768。 Design By INREAL